Guidance
指路人
g.yi.org
指路人论坛 / 奇瑞QQ车友论坛 / [转贴]高速上不一定想到、却绝对有用的几招

Register 
注册
Search 搜索
首页 
Home Home
Software
Upload

  
论坛 • 主题 • 刷新 • 新帖 • 搜索 • 前页 • 后页 First 1 Last
Message1. [转贴]高速上不一定想到、却绝对有用的几招
#9612
发贴: guidance 2006-12-28 14:20:14 最后修改: guidance 2006-12-28 14:21:07 (共修改1次)
[转贴] 2006-12-25 18:43:12 

第一: 上高速前将方向打到底, 将两前轮最大角度扭到头, 低头撅起你的屁股来, 仔细察看一下你的两前轮内侧, 检查有否划伤和起包, 你可不一定知道这一点吧!

第二: 凡真空胎都无内胎, 属于低压胎, 决没有必要将气充得超过规定值, 那样倒徒增爆胎的机率。而真空胎万一在高速公路上爆胎, 由于是低压, 相对于高压胎来讲, 是很少像高压胎一样“呯”滴一声震天响, 这就是低压胎的好处, 这一点你也不一定知道。所以说, 低压胎的小车万一在高速公路上前胎完玩, 只要你保证不慌, 牢牢控制住方向, 你肯定可以化险为夷的!

第三: 决不要轻易滴在类似京石高速路上的紧急停车带停车, 那里多有货车停过修车, 扔弃的报废镙丝甚多, 而不易被你觉察, 这些镙丝轮胎一压便会立起, 扎入你的轮胎, 这样一来你上高速前的对前胎的检查便容易成为徒劳。进入服务区也是一样, 不要向大车停放区停车, 这一点你也不一定知道!

第四:偶开大货时间较长, 俗称“知已知彼,百战百胜”。所以偶太了解开大车司机的心理活动了, 告诉你知晓后, 会增加你对大货车的动向判断, 从而安全超车。大货车多为六个档位或七个档位, 小车因情况减速在百米之内可以轻松恢复原速, 而大车则不能, 重载的货车一旦因情况减速, 要重新从低速档逐一上挂之外, 恢复到正常原速至少需要两三公里的距离才可以实现。且货车的操作劳动强度当然与小车没法比, 所以出于本能, 大货车司机一旦出现欲超车意向, 基本鲜有改变主意的, 这就需要你敏锐的观察前方所有货车彼此间的车速和距离, 早于它们实施具体操作前先行一步, 判断出它们的下一步动向, 你就将安全避让的主动权握在手里!

第五: 所有的小车高速行驶时纵向视线远不及大车观察角度和距离, 且任何小车在在生产前的油泥模型阶段都做过风洞试验, 所有在时速一百公里以上尖啸做响的部位都力争予以消除, 雨滴般的流线体让小车瞬间提至高速而容易使人浑然不觉。所以, 在高速路上行驶请切记, 真正需要较急的刹车时, 你仅仅可以减轻事故的危害程度, 而一般是无法根本避免你需要闪避的灾难, 保证安全的核心取决于你事发前几秒的准确观察和判断!!!!!

第六:雨天、雪于、雾天堵于高速公路的事故现场时, 千万不要安坐于车内听音乐胡侃,要及时全员躲出车外, 并力争示意后来车停车时, 拉大与你车的距离, 并一定站于高速公路的外侧护拦之外。不要仅记着日本车的铁皮薄, 就是奔驰宝驴也架不住前后大货车土造的国有特色的三明治。因为在我国, 货车超载是正常的, 不超载倒是不正常滴, 它不是不想停住, 它是太想停而停不住!

第七:只要有条件, 一定在中道即行车道行驶, 一来万一有事, 左右都有回旋余地。二来要提防对方车道的爆胎的大小车会冲过中间护拦形成迎面撞击, 谁都知道迎面撞击的力度是所有事故中强度最大的, 后果最严重的!
http://bbs.chetx.com/120/569_5310760_5310760.htm
论坛 • 主题 • 刷新 • 新帖 • 搜索 • 前页 • 后页 First 1 Last
掌柜推荐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Thu 2024-3-28  Guidance Laboratory Inc.
Email:webmaster1g.yi.org Hits:0